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

[收藏] 煩惱如何保存海報嗎? - A2.A3.長條等各類型海報收藏方式、技巧介紹

台灣廠商意外的很喜歡送各類型海報,不論是長條、A2.A3或是4開(4K)的海報
而日本廠商大多是送B2、A2跟A3居多

那麼,該如何保存這些海報呢?
像堆小山的把海報堆起來嗎?

(圖點下去都有大圖版,小提醒)

這樣真的好嗎?

我覺得最好的方式,就是用海報冊(資料冊、資料夾)保存起來,
當然,如果用收納套/海報套的方式也是不錯,加工一下還可以掛起來當掛軸使用。
(B2海報可以用高級西服收納防塵套袋,一個我記得是三元。其他我記得在
Animate等動漫專賣店可以問問,或是上日本網拍找也有,或是直接搜尋大小。)

不過我覺得,如果數量很多,用海報冊的話,可以定期翻閱,又薄好收藏。
畢竟一本可以放二十張或是四十張。(看要不要正反放,一般海報冊都是二十頁)


那應該怎麼做呢?首先,準備尺或者是可以測量的儀器、工具。
然後測量海報攤開後的尺寸。常見的有四種:A2.A3.B2.4K
至於長條海報如何收藏,下面繼續解說。


由大到小排列(以下單位為公分):
B2:50.0 × 70.7、A2:42.0 × 59.44K:54.5 × 39.3、A3:29.7 × 42.0

B2海報比較麻煩,不過通常也比較數量稀少,在日本通常是有償特典(須加價購買之意)
或是特定情況下贈送。這裡就不多提,可以直接搜尋B2海報冊可以找到購買點。
目前露天跟淘寶都有人賣,我自己當初是走淘寶加海運,比較便宜。(2015.10.09)
但是比較麻煩,依個人喜好決定。如果只有幾張可以用高級西服收納防塵套袋裝起來展示。

A2的也是建議去淘寶買,價格上很便宜,台灣的價格有點嚇人。 (以下價格皆為台幣)
4K是常見大小,圖畫紙都是這個大小,建議可以在台灣買即可,跟A3同樣的購買地點。
A3的話,可以買工程用資料夾A3大小的,在台灣文具店或是藝術用品店就可以購買到。
大約是200左右,非常便宜。淘寶賣120左右,但是還要加飛到台灣運費,並沒有便宜到。

以下是各種海報冊價格

淘寶可以相對便宜購買到,但是切記還要運來台灣啊!

買到了海報冊,接下來就是要將海報放進了,這裡有幾個技巧。
因為大家的海報很有可能是捲好的,所以在放的時候,將一邊的頭塞進去
慢慢的放進去,絕對不要把手伸進去壓,要不然可能在海報上留下慘痛的痕跡(哭)


慘痛的教訓,壓痕(哭)

接下來要談談長條海報了,台灣的長條海報有春聯式的,或是各類型規格
對大家來說會比較難收藏,我的建議是,如果想收藏的話,4K海報冊是很好用的東西。
基本上都塞得進去,測量過後如果沒有超過,就直接塞進去就對了。

春聯式、長條海報

如果嫌透過去很醜,只要去買墊紙墊在後面即可。
下面就是各種展示啦!順帶一提,如果有月曆,現在都做切割好的,輕鬆分開。
然後一樣可以塞進去,輕鬆收藏,又不怕收藏,又用佔空間。

然後下面就是收藏品展示啦!!

月曆,A3大小
A3海報
B2海報,真的很大XD 長條狀海報收藏起來後可以壓平
A2海報
4K海報,收藏台灣一些長條海報很有用

如果有問題,歡迎留言找我,或是到
下面的地方找我玩,我會盡量努力的。(點圖可以連結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